close




 

 

今天2月6日終於鼓起勇氣去整理門面囉!!

在農曆年後有個新氣象新心情

這是前年懷孕時拍的照片,原來有雀斑的地方變得超明顯的

連擦上薄薄的BB霜仍是非常明顯

生產後雖然有掉斑,可是老是有人提我臉上的斑

聽到後都覺得頓時心情都不美麗了

決定一勞永逸地用雷射的方式把它們都除掉囉!!

還給我一個乾淨漂亮的皮膚

 

早上回娘家後,老爸幫我照顧綺綺      

我和老妹就到張雅宜皮膚科報到

 

首先要諮詢皮膚科醫生對臉上斑點的情形

醫生說我的臉多是雀斑和曬斑

斑點也不深,所以雷射打起來也較那麼深

諮詢後準備上麻藥

上完麻藥等待四十分鐘就準備打雷射

其實我很怕痛的,所以一直忐忑不安的

醫生進治療室就真正開始和我的斑點大作戰

過程只有五分鐘

雷射的感覺就像針在刺一樣,沒有想像中疼痛

不過我想得太單純囉!!當醫生打完說好了後

我的臉開始有變化了,刺痛感開始大大加重

台語的講法是:皮膚很"ㄒㄧ"

護士聽我說疼痛,馬上拿了冰塊讓我冰敷雷射處

走出治療室,老妹看到我嚇一大跳

因為臉上雷射傷口很浮腫

就像是被燙傷一樣的可怕

回到家老爸看到我也說怎麼變成這樣啊??!!

我說等傷口好了就變成正妹了啦!!

 

下面這張傷口處有點浮腫,是在雷射後半小時左右拍的

 

 

這張是雷射後九小時拍攝的,臉上傷口的浮腫已經消退了

 

 

傷口的清潔只能用生理食塩水和棉花棒簡單清理,再擦上藥膏

大約七天後它的結痂就會完全脫落

 

因為東方人的膚質在雷射後很容易有"反黑"的現象

所以七天後就要回診拿美白藥擦,也要多注意防曬的動作

萬一真的反黑,也可以再打淨膚雷射減少黑色素

不過大約二到三個月就會還我乾淨的皮膚囉

雷射的費用也不貴,一發15元

我總共打了141發

先分享到這裡,等七天後我會再來分享結痂後的皮膚囉!!

 

很快地

雷射後的第六天了

晚上用生理食塩水清潔後結痂的皮都脫落掉了

之前有斑點的地方呈現有點紅紅的反應

醫生之前也提過這是正常的現象

慢慢地皮膚就會回到和自己膚色一樣了

明天也要回診拿美白膏擦以防反黑的現象

這段時間也要特別注意防曬

我有皮膚過敏的現象所以臉頰紅紅的不是雷射造成的唷!!

 

 

 

2月12日晚上回皮膚科回診

醫生說不可以用棉花棒把結痂弄下來

因為我打的不深所以很薄

我以為使用生理食塩水清潔時脫落是正常的

原來不是啊,是要讓它自然脫落

醫生開了二條退紅藥膏讓傷口恢復得更好

也開了一小罐美白膏,等退紅後就可以擦

醫生叮嚀這段時間傷口處不需要擦上化粧水

只要用清水清潔擦藥就可以

還好我昨天去市場時就買了可以蓋到脖子的大口罩

所以到皮膚完全恢復正常前防曬的動作要確實

目前臉上的斑點都不見了唷!!(待後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綺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