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天的乳腺炎開刀住院生活終於在5月19日結束

話說我的乳腺炎是怎麼發生的呢??

在2月的生理期來時 乳房照貫例的漲痛

就在一次和綺綺玩樂時 綺綺的手用力的撞到了我可憐的乳房

生理期結束時我發覺有硬塊 而且痛痛的

於是乎我到了一間不算小的醫院看診 作了超級痛的乳房攝影及切片後

證實只是乳腺炎 醫生當時開了5 日的藥讓我服用 三個月後回診

3月份的第一週我全身發抖 蓋了多厚的被子都沒用 還發燒

但當時工作忙碌的我認為只是單純的感冒 還作了血液檢查 一切似乎沒有問題

4月份我的雙腳腳踝開始發炎 我感覺到一點點不對勁了

右側乳房的小小硬塊 腫漲到一個不行 而且面積也擴大了

我去了長榮女中旁的葉明宏乳房外科作檢查

當天我十分震驚 因為醫師說已經化膿的相當嚴重 也許要動二次手術才能完全清除

也替我開了成大醫院外科李國鼎醫生的門診轉診單

原來3月的發燒不舒服是乳房的化膿正在我身體發展著 我竟然忽視了它

開了一星期的抗生素先吃 就怕膿疱萬一破裂就會發生更可怕的感染

4月16日的門診 娘家老妹一大早五點多就前往成大替我排隊  七點多我和老公前往會合

掛了第11號  李醫師一開始把比較嚴重的情形解釋給我們

因為腫漲的有點怪異 李醫師怕是一種可怕的癌症 它會包在發炎組織裡 切片也不易查覺

請我先去做超音波檢查 我和老公在超音波室外面等著 我一直默默地掉眼淚 

還好超音波李醫師的判讀應該是單純的發炎作膿  我心情也安心許多

4月17日中午我接到成大的電話通知  可能隨時安排要入院

下午二點十分左右我接到電話已幫我安排健保房 請我一小時內報到住院

天啊!!我的寶貝綺綺還和我玩的正開心 我只能偷偷的跑掉

像逃難般的拿著簡易的行李包 我一邊叫了計程車 一邊跑樓下跑

樓上的綺綺已經發覺我不見了  一直哭喊著找媽媽   我忍著眼淚

當天天空下著雨 就像我的心情  一個人做完了住院報到 抽血 X光的檢查

準備先到六樓的病房報到  六樓的護士帶我進病房 替我上了有姓名和代號的手環

一放下行李 坐在病床上 看著陌生到不行的環境 又想到綺綺 我的眼淚再也無法忍了

就像窗外的雨一般的眼淚一直掉著

入院開始的當天我開始一日三次的抗生素治療 李醫師打算先讓我的膿疱先做集中

一方面也可以觀察是否可以把細菌打敗

4月19日 我準備換到八樓的外科病房 這也宣告我勢必一定要動手術了

換到八樓時我心情超緊張 因為外科病房的病友們都是動較大的手術

和我一起住的病友們多是大腸腫瘤的問題

4月22日 星期日 李醫師決定替我動刀

乳房的膿疱很明顯有集中 也希望手術的範圍可以較原先的預側還要小才好

晚上七點多 我即將被推入3樓的開刀房  進去前麻醉師答應我在我醒來後一定先幫我打一針止痛

話說外科手術最痛的二種刀就是  乳腺炎 & 痣瘡

手術時間只有短短不到三十分鐘 但我在恢復室躺了一個多小時才醒來

老爸 老媽 老妹 老公在手術房外等我  醫生手術後說只是單純的作膿 沒有不好的東西

一醒來 我模糊中只覺得痛 有人替我打了止痛針 我開始狂吐

回到病房我又痛又狂吐 我對麻醉藥竟如此敏感

血滲濕了厚厚的紗布 和 病人服  醫護人員想替我換藥  我開口求他不要

4月23日早上專業護理人員要來替我換藥  先打了止痛點滴

因為狂吐 全身無力 完全無法進食

傷口有五公分的開口 但深度大約也有五公分以上

塞了三個連續紗  在抽連續紗布時我開始狂哭喊痛 紗布磨擦到肉的感覺真是痛到欲罷不能

當然不會有人理我  老媽握著我的手 和我一起哭叫我要堅強

再用雙氧水沖洗傷口 再來是優碘沖洗傷口  最後用生理食塩水沖洗

再塞入連續紗布 

整個換藥過程我已經哭喊到一個無法停止 真的比剖腹產時還要痛苦

老媽已經無法撐到我整個換藥過程 護理師要求老媽坐著 因為老媽的臉色已泛白

隔壁床的阿嬤也陪我一起哭

就這樣連續換到第三天 護理人員們真的不忍心 也怕我精神上有很大的打擊 只好換換藥方式

一天一次 但要用加壓方式吸管吸血水

當然減少疼痛次數對我來說是天大的好消息 

但其實對較深的傷口並不是好事 後來竟然有了[綠膿桿菌] 就是紗布拉出來有綠黃色的分泌物

只好一直用[時間]去等待 又改成一天三次的換藥 每天打三針的止痛針

我的雙手臂和屁屁都淤青了 每天用熱敷袋敷著可憐的手臂和屁屁

很感謝成大8B的專業護理師秀貞姐和靜瑩的大力幫忙

專業的她們總是想辦法減少我的疼痛 也替我想辦法讓我的傷口可以趕快好起來

最後出院時由親愛的老公學習如何一天幫我換藥二次 我自己連傷口都不敢看了

真是辛苦老公了 要忍著看傷口的痛  就為了讓我能安心出院

這段時間真的很感謝老媽的照顧 老媽請假二週照顧術後的我

二週後也每晚下班後到醫院陪伴我 就怕我有臨時狀況


在住院的第四週同房住進了和我相同"症頭"的病友

我們一起打氣加油 一起哭 互相幫忙  同房的另二位阿嬤也很有趣

我們成了好朋友


每每綺綺來看我時總是說:媽媽我們一起出去!! 我內心都有說不出的辛酸

這張是母親節當天綺綺來看我時拍的 我還算有精神 氣色也好很多了

記得剛手術完的一週內我連接電話手都是發抖的 因為吃什麼東西就吐什麼

DSC07116.JPG  

住院期間也剛好遇到母親節 老妹用心的買了一個蛋糕

綺綺超開心的吃著

DSC07128.JPG  

老爸 老媽 婆婆 老妹 妹婿 綺綺 老公 我們一起吃蛋糕  一起過了母親節

我內心其實是很激動的!!

 

第31天 李醫師晚上巡房來看了我的傷口 說傷口組織長的很好了 可以出院了  天大的好消息

當晚我失眠了 想起這段時間在醫院的點點滴滴 和病友們都成了好朋友  

想起剛手術後的痛還是會感到掙扎

出院後的生活應該作如何的調整 休息一個多月如何面對工作等............

半夜十二點 我走出病房跟照顧我很用心的邱鈺珍護士說道我明天想出院了

(我的病友隔日也問我那麼晚了怎麼還走出去呢?)

她用心的交待我要買什麼樣的工具和藥物回家換藥 就等親愛的老公隔天學換藥後我就可以出院了

鈺珍替我很開心 我也很感謝她一直很關心我 總是替我call醫生來看我的傷口

一早遇到醫生都記得提醒醫生一定要來看我的傷口等.....

DSC07121.JPG  

再見了 等了許久的病床要換下一個病人了

病友們都說我走了 她們就無聊無伴了 但還是恭喜我可以出院了 

這段時間還有個人 我妹妹的婆婆要感謝 總是怕我吃不夠多 或怕我失志 常來陪我聊天打氣

也謝謝親愛的朋友 同學 同事們 不管是在 FB  電話上的加油或來醫院看我的你們 我都很感謝

更感謝成大醫院8B所有護理人員及李醫師的用心照顧  生命中的貴人都在我們的身邊

是的 第32天瘦了四公斤的我出院啦!!

大家都要珍重身體 注意飲食 多喝水 多運動

平安健康最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綺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