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802.JPG

綺綺3Y8M上幼兒園 小班     前三天的半天試讀日 都顯的相當開心也很適應

上學前有不少物品要準備  學校提供了書包 餐具及餐具包 藍色洋裝制服 T恤制服 舞衣

DSC07797.JPG

穿起舞衣的綺綺看來格外可愛 真想看看上舞蹈課的綺綺

DSC07808.JPG

綺媽我也替綺綺準備了中午午覺用的睡袋 綺綺挑選了湯瑪士小火車的睡袋

附有小枕頭一個 綺綺在學校很懂得鋪好睡袋睡午覺

DSC07844.JPG

另外還要準備一套泳衣 因為怕綺綺容易感冒 所以要買有蓋肚肚的泳衣比較不怕著涼

綺綺上學這二週 感冒都沒有完全好  但也學會如何擤鼻涕

DSC07860.JPG

八月份是幼兒園的暑期活動週  老師建議用這個月讓小朋友適應學校生活

這個月每週都會有一次的戶外活動 讓小朋友覺得上學是愉快有趣的

DSC07852.JPG

八月份的課表  幼兒園提供早餐 午餐 下午點心 不怕孩子肚子餓  但綺綺面對許多食物都是不常吃的

不太挑食的綺綺 變成班上吃飯最後一名 也都只吃七分的份量  我並不擔心 少量多餐也是OK的

在幼兒園學習的[開動歌] 在家吃飯也要唱一回 

綺綺特別喜歡游泳課    幼兒園的泳池嚴格說是戲水池 安全性應該算不錯

上過一次舞蹈課的綺綺 回家第一件事是[劈腿]給我看  看綺自然快樂的學習

上學對是獨生女的綺綺應該也是特別的體驗

 DSC07849.JPG

綺綺送給綺爸爸的第一個父親節禮物 可愛爸爸卡片一張

綺說是瘦瘦的爸爸 笑咪咪的爸爸

   DSC07826.JPG      

第一週綺綺上課的情況都算正常 開始上整天課時綺綺就開始有些不安

第二週在學校綺綺午餐時不小心翻倒牛奶了

下班回到家綺綺對我說:我想留在家裡 我不想去學校了

問了原因才知道是翻倒牛奶了  我告訴綺綺老師不是在罵你 而是在教導你

若下次再不小心 可以跟老師說:老師對不起 我不是故意的!! 

不料隔天綺綺回到家 情緒更表現不安 也提到老師罵她的事 而且睡前一想到就哭 直覺這孩子的心靈受傷了

綺綺請我打電話給老師 由於時間已晚 我只好假裝與老師通電話 讓綺綺安心睡覺  但半夜仍會哭醒

隔日我跟老師反應這件事 老師提到是助理老師的反應過大嚇著了小孩  我並不是反對打罵教育

而是綺綺才剛適應學校生活 心思較不穩定 老師的情緒反應會讓小孩覺得害怕!!

當天就由助理老師多和綺綺相處 果然回到家綺綺就沒有太大的情緒反應 

剛上學的小孩精神壓力是大的 第二週有較明顯的表現 與老師的相互溝通是必要的 但必須是良性的溝通

八月是讓孩子認識[米怎麼來?] 教材色彩鮮豔 也有詳細的說明 週五書本會拿回家讓小朋友與家長互動學習

DSC08115.JPG

第一週老師的評語 情緒較無太大的反應

 第二週時綺綺回家已經會講二位小朋友的全名了 而且也是她的好朋友

不認識的小朋友就用"小女生"或"小男生"來表達

DSC08120.JPG

第二週的評語

綺綺常說有位小女生在哭 這小女生已經哭了二週囉!! 也跟綺綺機會教育 可以去安慰她或者和她作朋友

綺綺會說因為她找不到媽媽啊!! 我會告訴綺綺所有小朋友都自己在上課,下課後就可以看到爸爸媽媽了

不要害怕!!

 DSC08119.JPG  

綺綺上幼兒園後 生活習慣有些改變

早睡早起  吃飯乖乖坐好不亂跑 較不依賴媽媽  牛奶量也減少了一半以上  肚肚小了不少

但要多留意小朋友的情緒反應  有時情緒會較反常 要多給予鼓勵及安撫

要循序漸進的安排上課的時間 不能太心急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身為母親的我也正在學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綺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