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小孩好?二個小孩好?

 

去年九月換了新工作進入新公司

 

新公司大多年紀較長我許多的同事

 

時常聽到他或她們的關心

 

知道我結了婚,都會問你生幾個呢?””只生一個,怎麼不生第二個呢

 

老實說這些問題我也很難回答

 

就像沒結婚前都會被問到何時要結婚?”一樣的難回答

 

也明知道結婚所有責任都會隨之而來還是結了婚

 

生小孩前也知道有小孩後沒有所謂的自由與自在

 

但我們還是選擇了結婚””生小孩

 

今年我對要不要生第二個小孩陷入長思

 

觀察綺綺的行為好像越來越需要玩伴

 

但生第二個小孩的目的應該不是為了第一個小孩需要玩伴吧??

 

有人說:一個小孩很容易被寵壞?一個小孩不夠獨立?一個小孩沒有團體性?

 

或者有人說:你老公是獨子,怎麼可以只生一個小孩呢?

 

這些問題對綺爸來說完全不是問題

 

對我來說好像沒那麼容易說服我自己

 

我問我自己我愛小孩嗎?

 

我愛綺綺,所以我當然愛我的小孩啊!!

 

我問自己願意再次承受懷孕和生產的辛苦嗎?

(我的懷孕過程是真的比別人辛苦)

 

雖然我很害怕,但是我想還是可以熬過去的!!

 

我問綺爸是不是肯再生第二個小孩?

 

綺爸一直都是很肯定的答案不要

 

綺爸的理由很多   也不無道理

 

我曾聽過是獨生女的同事抱怨的說:我很討厭從小都一個人,長大後媽媽也都是我一個負擔!

 

我回想我的童年好像我和老妹都是吵翻天,這有比較好嗎??很幸運我的爸媽還沒那麼早讓我有負擔!!

 

生一個小孩好?

 

生二個小孩好?

 

這個問題我還是得繼續想………………….

 

我只給老公和自己到明年的期限

 

如果明年沒生   我們就只會有一個可愛的小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綺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