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戒尿布這件事  

 

實在求之不得           小朋友戒尿布千萬不能急

 

有報導說太早讓小孩戒尿布對其身心靈不好   會造成莫名的壓力

 

好吧!!綺媽我可是一點都不敢強迫    就怕綺綺的小小心靈受到影響

 

不過綺媽的壓力也不小    娘家老媽或婆婆都老是催我要快點讓綺綺戒尿布

 

綺媽可是叛逆的小孩        非等到我覺得適合再說

 

在綺綺一歲11個月我才買了二個小馬桶決定讓綺綺戒尿布(之前寫的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queen-06031980/article?mid=2546&prev=2579&l=f&fid=22

 

綺綺願意坐小馬桶的意願其實一直不是很高

 

觀察了一些原因

 

1.婆婆太大驚小怪- 大人的反應 會直接影響小孩的情緒  大驚小怪下會造小孩的退縮

                                     切忌最好不讓小孩在外面亂尿尿   養成習慣也會被笑

 

2.小馬桶沒有成就感- 二歲左右的小孩最愛模仿大人了    看大人上大馬桶自己也想試

                                          小孩會好奇自己的尿尿    所以都會尿得地板都是

 

3.小孩的成熟度還在發展中- 小孩要慢慢教  她才慢慢知道尿尿的感覺

 

綜合以上綺媽的觀察

 

綺媽想到了可以用"子母馬桶蓋"   綺綺愛模仿大人那就讓她上大馬桶

 

不過買子母馬桶蓋還真是要特別留意自家馬桶的型號

 

綺爸上網買了一個回來不能用 退貨

 

只好去特力屋看現貨比較方便

 

果然綺綺肯在馬桶上尿尿         一開始白天肯在馬桶上尿尿

 

但一看到我們下班回到家愛撒驕  晚上就說要包"足足"(尿布的台語)

 

綺媽只好慢慢講  慢慢教          

 

綺綺果然不負老媽子我的期望    真的乖乖的在馬桶上尿尿

 

還會主動說:我要尿尿!!

 

雖然會有幾次失誤就尿褲子了(雖然心想又要洗內外褲了)

 

仍要展現我母性的光輝的說:沒關係!!尿就尿了呀,媽媽幫你洗一洗就好了!!不要怕喔!!

 

清明連續假期  綺綺正式戒掉晚上睡前的尿布囉!!

 

目前只有晚上睡覺時要包著尿布    平日要幫綺包尿布她還不肯

 

聽有經驗的靜宜媽咪 說夜間戒尿布要先從戒睡前奶才有可能戒掉

 

好吧!!又是一個長期奮戰的任務

 

為母則強    我相信沒有達不成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綺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